慷慨陈词抒己怀,唇枪舌战决弈时 ——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数:

慷慨陈词抒己怀,唇枪舌战决弈时

——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顺利举行

为开拓思想、活跃校园气氛,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926日晚,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于逸夫楼507教室顺利举行。文法学院20级辅导员苏明星,21级辅导员何雅丽出席本次活动。北京科技大学立言辩论队18级副队长、文法辩论队18级队长曹可儿,立言辩论队19级队长杨明哲,立言辩论队优秀辩手、文法辩论队19级队长张若辉,立言辩论队19级副队长吴鉴祺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来自20级的两支辩论队就“爱一个人很累,应不应该放手”这一辩题展开辩论。


开篇立论,妙语连珠。正反双方金句频出,阐释己方观点,解释论题内涵,现场精彩纷呈。辩手陈词严谨,结合心理学知识,以及相关定义阐述了己方观点。通过生动地阐述,将文法学院的人文气息与北科的求实鼎新精神融会贯通

在唇枪舌剑的驳论环节,辩手们言辞流利、滔滔不绝,让思维火花在极限中产生无限碰撞与激荡。

赛中1.jpg

接下来的盘论环节,方以生活经验为例,对反方三位辩手进行了细致的盘论其后,反方在这一话题下就产生的分歧对正方进行了盘论。

自由辩论环节,两支队伍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赛中2.jpg

在总结陈词中,反方四辩从定义出发,引用爱情名句再次强调了“因为爱所以不会放手”。正方辩手则从对方逻辑出发,阐述己方观点的同时,强调了自尊、自重、自爱的重要

双方精彩纷呈的辩论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在场的观众结合自身经历,对正反双方进行了提问。各位辩手在耐心回答问题的同时,进一步阐释了己方观点。

其后,曹可儿学姐针对辩题讨论方向以及相关技巧加以指正与建议,吴鉴祺学长对在场新生进行辩论礼仪指导,陈彦君学长对于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加以赞扬与鼓励,并寄予更高期望。

点评.jpg

最后辅导员何雅丽老师鼓励2021级新生积极参加辩论赛,在享受辩论过程的同时,提高自身思维能力。

讲话.jpg

至此,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圆满结束。望21级新生积极参与辩论赛,在赛场上一展风采,辩出风格,辩出水平。

图片:赵津阁

文案:王艺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