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欢迎报考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文以载道,法以治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进程中,以文化人、依法治国越来越凸显其重要地位和作用。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因时代之运、社会之需而生,循办学之规、育人之道而进,经过20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自身的专业发展特色和人才培养特点。

人才培养融合学科众长。学院坚持面向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办学思路,基于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优势,构建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培养青年才俊。

专业紧密贴合社会需求。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学院设有行政管理、法学、社会工作3个本科专业。这些都是社会人才需求较多的专业。学院拥有一批大爱岗敬业、专业扎实、治学严谨的优秀教师,并通过全程导师制为你发展一路保驾护航。在这里,每年有近60%的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很多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高校、大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单位工作,在服务国家发展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教学注重实践特色。学院注重基础教学与专业教学并进,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行,注重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并重,建有电子政务室、模拟法庭、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实验室、社工实验室、艺术鉴赏实验室、情景模拟室等现代化实验室和先进教学设施,为你人文社科底蕴和自然科学素养不断融合助力,为你实验、实践、实务能力不断提升助力,为你继续深造和大展宏图的青春梦想助力。

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熔铸成文法学子身上特有严谨踏实、行胜于言、务实求真的宝贵品质,文法学院已成为科技殿堂中的一颗珍珠。欢迎你来到文法学院,让梦想在这里生根、让梦想在这里发芽、让梦想在这里开花。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增产

学院网站:http://wenfa.ustb.edu.cn/

联系电话:010—6233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