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共话新征程 ——文法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数:

永远跟党走,共话新征程

——文法学院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9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共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受百年奋斗征程,汲取奋斗力量,激励报国担当。

1.jpg

本次参观,旨在让文法师生在实践体验中学习党史。为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展出2600余幅珍贵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回溯了我党自1921年建立到2021年共一百年间的光辉发展历程,共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展区。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逼真的复原景观,让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3.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一件件展品前,师生们不时认真驻足观看,轻声交谈自己的认识与感悟。参观结束后,文法学院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打铁必须自身硬。走进这堂沉浸式党史教育课,跨越固态的繁奢,寻找历史之中的文化气韵。通过这次展览,文法师生将继续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康庄大道上,不忘初心跟党走,理论创新立思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北科力量!

文案:赵津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