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学院搭台促交流,党建专业共发展 ——文法学院社会学研20级党支部与鼓楼苑社区共建项目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文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青年服务国家”理念,与交道口街道鼓楼苑社区开展合作,认真探索高校、社区共建优势。经过前期沟通协商,学院党委拟定了以建党百年为核心,红色1+1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习实践为辅助的共建思路。

2021年5月9日下午,“鼓楼苑共建”项目调研小组前往鼓楼苑社区开展项目推进调研工作,社会学研20级党支部和本科18级部分积极分子组成了本次项目调研小组。鼓楼社区姬艳钏主任代表社区欢迎文法学院调研小组的到来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鼓楼苑社区服务站。

随后项目调研小组同姬艳钏主任就针对党建、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姬主任依据社区特点,一一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她指出:社区非常欢迎高校专业同学进入社区志愿实践,将专业的理论知识落实到社区工作中来,特别是将心理辅导和趣味性普法融入面向社区青少年的“成长学苑”中,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正值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结合社区国庆70周年庆祝视频深入了解社区内的多元结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以达成更好的共建效果。

座谈会结束后,姬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社区范围和特色标志并指导各调研组结合社区特色开展实地调研。

项目负责人韩林玲和姬艳钏主任就项目开展情况交换意见,制定针对实践基地挂牌、邻里节策划、文创产品开发、志愿服务共建等工作内容的详尽计划,并结合“支部搭台,红色共建”的主题,确定了“老党员讲党史”、“同过政治生日”、“三会一课经验交流”等庆祝百年华诞、支部共建项目。

文法学院与交道口鼓楼苑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共建项目,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社区、社会组织、高校的“三方联动”机制,有力推动了党的领导、政府治理、社会自我调节、高校活力注入以及基层群众自治的良性互动。在建党百年之际,发挥青年学子理论优势,创新基层社区治理,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