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第213期团校暨2021年文法学院学生骨干“文萃计划”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数:


5月13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第213团校暨2021年文法学院学生骨干“文萃计划”开班仪式于图书馆四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旭受邀出席。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会代表,本科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鹏主持。

首先是课前小思政环节。文法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程子航分享了“半床棉被”的故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励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会议正式开始,全体成员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主持人刘鹏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全体成员观看文法团学宣传视频。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旭宣读团校培训方案及纪律要求。

学校团委书记王鹂宣读班主任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聘请宗嘉琦、韩林言、莫清云、吴慧琳、林可儿、郝甜媛同学担任团校班主任,带领2020级文法团学干部学习团课,共同完成2021年文法学院“文萃计划”。

学生代表陈睿发言表态作为团委办公室干事、社科2004班班长,他认为学生干部应当珍惜本次团校的机会,积极主动学习,认真踏实做事,向一切值得学习的人学习,替所有需要协助的人分忧!

开班仪式后,王鹂老师作团校培训首讲报告。在报告中,通过讲述周恩来、徐匡迪、甘如意、王建飞等先进人物的故事,王老师强调学生骨干要保有国而忘国、公而忘私的集体主义观念,以及为民请命、以道事君的爱民敬民立场,提高政治涵养。要有勤政为民、鞠躬尽瘁、严谨务实、爱国奉献的精神,教导全体学生干部听书记所言,悟大学之道。

团校首讲报告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尾声,拍摄合影后会议结束希望文法学院的学生干部学知践行,认真工作,踏实做事,建设更加完善更有活力的文法团学,书写文法团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