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忆伟大征程——文法学院教工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数:

近日,文法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方案及党员集中培训安排,文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并为每一名教工党员专门制作了党员学习笔记本。

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重温红色百年历程强化党性修养,2021415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为全体教工党员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

此次展览运用数字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件。走进首都博物馆三层展厅,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映入眼帘。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通过集体参观和学习,文法学院教工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本次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增强了文法学院教工党员对共产党人革命初心的再认识,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苦卓绝,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推动了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站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10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