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优秀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 ——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数:

品味优秀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

——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9月2日晚7点,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齐聚逸夫楼105教室,共同参加主题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放映了由辅导员何雅丽老师精心挑选的优秀电影《悬崖之上》,这部影片讲述了特工们在严峻挑战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任务的故事。

图片1.png

影片播放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深刻体会抗战年代共产党员和革命将士的艰辛。活动现场氛围融洽、秩序井然。

图片2.png

此次观影活动历经两小时,所有2021级同学都被深深吸引,认真观看。观影活动后大家感触颇多,纷纷写下了观影感受。

图片3.pn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自当致敬先辈忠魂,不忘先辈牺牲,铭记来时艰辛,用自己的奋斗告慰先辈的在天之灵,用自己的青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锦绣繁荣的中华盛世,成为先辈们眼中最美的画卷

——社科2102毕田杨

百年之前,山河破碎,国民齐呼何日见黎明;百年之后,国泰民安,没有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哪能有我们今日的国泰民安?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社科2103王森泉

信任。火车上的暗号被叛徒修改,王郁坚信自己的同伴不会留下这么简单无意义的信号。充分体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之间的信任。

勇敢。影片中的每一幕都是揪心的,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肩负着巨大的使命,为了整个任务能够圆满完成,一些同志如张宪臣和王楚良不得不放弃自己生存下去的机会,凌然就义。

镇静。在同伴被捕,遭受酷刑,甚至亲眼目睹同伴被枪决,为了任务能够完成,周乙同志从始至终都保持着超强的镇静力。

——社科2104王志文

因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为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知如今光明生活不易,前辈的血汗绝不能白白流淌!而如今,我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立于时代的潮头,应当承担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为了祖国的未来而提升自我,拼搏奋斗!

——社科2104黎书言

有那么一群人,怀着崇高的信仰穿梭在生死之间,期盼并极力争取黎明的到来,他们将成为无数后生奋斗与拼搏的动力,他们的背影,将拉得很长很长。

——社科2105班刘璐

鹅毛大雪与冽冽寒风,白色的雪映照红色的血,周旋与对峙,暗潮涌动与斗智斗勇,英勇赴死与渴望亲情,在生与死之间中共党员用血肉之躯铺就了通向黎明的路,让黎明的曙光显得更加可贵,让我再次感叹: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生活“黎明”中,也要坚守追求“黎明”的信念,继承革命先辈的英勇精神,躬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大道上。

——社科2106班张茜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引导文法学子继承先辈精神,承红色基因,更引领我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何雅丽

文案2021级同学 赵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