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与屏东科技大学开展学术研讨

发布日期:2014-12-12

浏览数:

    2014年12月8日,第九届北京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分会在文法学院210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赵雨、副院长张武军、副院长冯英、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史立伟、社会学系主任、教授、博导时立荣以及屏东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郑芬兰、社工系系主任教授王仕图、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副教授石儒居、体育室助理教授郭癸宝等。此外,部分文法学院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jpg
    会议伊始,屏东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郑芬兰院长就学校院系设置、师资力量、学生情况作了简短介绍,并对北科大师生发出参观屏东科技大学特色校园的诚挚邀请,得到在文法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和屏东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分别围绕幼童保育、知识产权、社会企业、客语复振、体育等主题做出报告。屏东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郑芬兰从参加佛教基金会活动中得到领悟,结合幼童保育,不断查阅文献,精心设计研究方法,运用补充教材,最终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极富意义的研究。其中通过教小朋友们如何做食品从而达到食品安全教育的研究方法引起了在座学生代表们的浓厚兴趣。文法学院法律系张武军老师联系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产权问题进行研究分享,不仅明确了知识产权的意义所在,还针对当前国内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薄弱的现状从国家、学校、大学生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值得一提的是屏东科技大学王老师关于台湾社区型社会企业的报告引起了文法学院时立荣老师的共鸣,她说王老师的报告让她找到了价值,现场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作为“运用Line辅助高职学生数学学习成效和合作学习可持续发展检测失败小组”的新方法的沈老师和宋老师,坚持创新的观点,整个报告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为此次会议增添了许多趣味性。此外,文法学院郇建立教授的“关于病人照料和农村孝道”的研究给在场的同行提供了一个不同的思考方向。屏东科技大学的钟凤娇老师还热情的作了客语复振的报告,时而冒出的客家话令整个会场笑声不断。文法学院特邀教授李云飞和屏东科技大学老师也都作了精彩的报告。
2.jpg
    随着李云飞教授度学报告的结束,此次会议进入了尾声。随后,双方互赠了各具特色的精美礼品。最后双方合影留念,此次研讨会顺利结束!

    迄今为止,北京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学术研讨会共成功举办九届。在此期间,两校师生不断加强交流,深入研讨,携手共进,推动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中华民族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