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数:

该专业创办于1995年,目前已成为我校规模较大的文科专业,每年招生60余人,在校生已达280人。经过多年的发展,法律系已成为学院的骨干系,法学专业也被列为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

   法律系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9人,他们大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和律师资格,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民商法学、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公司法等方面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已经具有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的硕士学位及法律专业硕士学位(Juris Master,简称JM)的授予权。学校还修建了模拟法庭和法律诊断室,订购了大量的法学期刊和图书以及法律专业数据库,为培养法学专门人才创造了条件。
   该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从事法律实际工作及法学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招收文科考生,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概论、中外法制史、行政法、企业法、经济合同法、公司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等。


上一条: 行政管理

下一条: 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