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数:

该专业是我校创办较早的文科专业之一,招生已10余届,毕业500多人。近年来,该专业又获得进一步发展,目前具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含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等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是全国首批开办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24所学校之一,每年招收大量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名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有:行政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公共政策研究、劳动管理与社会保障研究、社区建设与社区管理研究等。该专业注重实践,经常组织学生赴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社会实践,通过实际工作提高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
   该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招收文科生,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中外政治制度、管理心理学、管理信息系统、行政公文写作、公共关系学等。此外,为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还开设有计算机应用,办公自动化等应用类课程。
   毕业生可从事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