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辞论道,以说会友 ——文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数:

宏辞论道以说会友

——文法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111月29日晚700,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法楼305教室顺利举办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格菲何雅丽、齐勃宇出席本次活动,立言辩论队2019级队长数理院队2019级队长杨明哲立言辩论队2018副队长文法院队2018级队长曹可儿立言辩论队前助理教练资深辩手关晴天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场比赛的辩题是“机遇是/不是成功的关键”,由社科2102班与社科2103班两支队伍就这一题目展开辩论。






开篇立论环节,正反双方辩手陈述条理清晰,金句频出,阐释己方观点,解释论题内涵既体现了文法学子出色的思维能力也展示北科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


驳论和盘问环节,辩手们在激烈的思维碰撞中,“辩以明理,论以会友”的辩论风采。正方反复申明观点强调了机遇于成功的关键性作用反方有力回击直中要害,对机遇的界定范畴提出质疑


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紧追对方的漏洞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进一步为己方观点立足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最后的结辩环节双方辩手对整场比赛进行梳理总结,就“机遇是不是成功的关键”作了进一步升华,引人深思


双方辩手唇枪舌剑,评委的点评也一针见血。曹可儿学姐对举例实用性进行补充,并且对于立论归论的完成度做出提醒杨明哲学长提出定义界定的规范,并且延深了双方的逻辑链关晴天教练对辩手提出问题的意义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对于辩题的价值拔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在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中,反方社科2102班获得冠军反方社科2102班的董睿霞取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同时,陈麓霈董睿霞两位同学获得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称号温和、李虹莹、郑爽、王宇晗、密陈利、樊丹雨、董睿霞、李可然、陈麓霈、高璐获得文法学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2021级新生辩论赛至此圆满落幕,辩论所创造的思想火花仍在继续燃烧。

机遇与成功的关系,有古时“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的流传,亦有成功仰仗创造机遇的人一说。成功背后,除了抓住机遇,还有“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的多因素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怀一腔热血,既要认识到机遇于成功的作用,及锋而试,也应多加充实自我,厚积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