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

发布日期:2014-05-22

浏览数:

    为了使院领导准确了解基层情况,掌握工作动态,更加有效地促进各学院二级单位改进和加强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任务
    深入调研: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到联系单位参加一次工作例会,听取一次工作汇报;每学期参加一次党支部活动,参加一次教研活动、听两次课;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学生教室、宿舍进行走访慰问。
    精心指导:指导基层单位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年度工作要点》;指导开展师资队伍建设;指导开展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指导基层单位加强领导班子、工作队伍建设和开展好基层党建工作。
    重点帮扶:帮助各基层单位理顺工作关系、优化工作环境,化解工作矛盾。要为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代表组织主动关心困难职工、贫困学生。
    检查督促:督导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工作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督促二级单位及时落实学院部署的重点工作;检查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
    推广交流:要及时发现基层单位的工作亮点、总结先进经验、选树模范典型;组织二级单位间的交流与学习,开展好对内对外宣传活动。
    二、工作要求
    1、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工作,是密切与群众血肉联系、加强领导班子与基层群众交流与沟通的重要工作,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落实、抓出成效。
    2、各二级单位要主动向联系领导汇报工作,并就各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3、联系人和各二级单位要做好相关工作记录,并及时报党委办公室统计存档。
    4、党委办公室要定期安排专门会议,召集联系人向党委汇报系部工作情况,交流工作心得,安排工作任务。
 
 
   文法学院党委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