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开班第一讲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5-04-30

浏览数:

    4月29日晚七点,文法学院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在机电楼201隆重举行。此次开学典礼不仅邀请到了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史立伟老师和各级辅导员,更是邀请到了深受同学们欢迎的李怡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开班第一讲——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梦。
11.jpg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致简短的开场词,随后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史立伟老师就业余党校存在的意义和此次培训班的基本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史老师也向所有积极分子提出要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培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政治追求化为具体行动。
22.jpg
    李怡老师作为党课第一讲的主讲人,一上台就以她的优雅从容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接着李怡老师面带笑意地开始了她的课程——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梦,也就是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来解析中国梦。在此次课程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接着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分别是中国梦提出的价值体系基础、历史前提、价值根基和现实诉求。最后李怡老师强调了文化的重要性,用主流文化引领精英文化,用精英文化带动大众文化。此外老师还将文化与民族前程联系在一起,无文化则无历史,无历史则无民族,无民族则无力量!在整个过程中,李怡老师旁征博引,将每个知识点讲得生动形象,充分展示了老师诙谐风趣的教学风格和博古通今的文化底蕴,无愧于我们北科大的女神级教师的称号。
33.jpg
    此次讲座李老师成功地将中国梦与青春梦联系在一起:中国梦能够最大限度的激发中国的活力和凝聚力,点燃和升华学子的梦想,并为学子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最后李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梦想永远属于仰望星空、谋划未来的人;在绝望时善于修炼自己并安心等待,永远坚持理想主义、坚持乐观的正能量。感谢李老师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一堂课,让我们在通往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大步向前,让我们在实现青春梦、中国梦的旅途中坚持理想、绽放光彩。
    至此,文法学院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开班第一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