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浸人心,书香伴月眠 ——文法学院“领航·读书会”第二场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数:

2021年12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领航·读书会”第二场活动在逸夫楼104教室顺利举办。本场读书会由文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郇建立老师领读,文法学院副院长许斌,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邢朝国,社会学系寇浩宁、蒋卓晔、李文静、郭戈、郑观蕾,学工办本科工作组组长、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昭文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社会学系刘浩主持本场读书会。


领航·读书会是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师党支部和文法学院学工办联合发起的“三全育人”以及“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面向全校学生,通过领读人文社科好书,引领学生读好书,让学生感受读书好,营造好读书的校园氛围,助力建设“书香北科”。在主持人介绍第二场读书会安排之后,本次读书会正式开始。


随后,郇老师通过分析私人生活变革的三个案例,指出阅读重点,详细分析国家力量与私人生活的关系。从他者视角与中国实践角度,对此书进行了多层次解读。通过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同时也深化了此次读书会的主题。



领读结束后,现场同学与郇建立老师积极互动,就“不同时代人们恋爱观以及爱意表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到场的各位老师也参与讨论之中。


活动最后,通过随机抽奖,现场抽取了五位幸运同学,赠予当期领读书目。


至此,本次读书会圆满结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浸人心,书香伴月眠。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以好书为友,以读书为乐,从中获取知识和乐趣,收获书香生活。

图片:王艺蓉

文案:朱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