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与专题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数: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与专题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1月25日下午2:00,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与专题学习活动在文法楼210会议室顺利召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光,学校党史学习指导五组组长张颖、王玉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以及文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在主持人魏增产书记介绍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本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理论导师李晓光教授就传达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专题报告。在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的历次六中全会之后,李晓光教授从为什么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制订《决议》、《决议》中包括什么内容、聚焦《决议》的重点、如何贯彻落实好《决议》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各位领导和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与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内容与中心精神。李晓光教授着重强调了共产党人应当坚持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答好时代答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接着,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魏增产书记指出在聆听了李晓光教授对《决议》的梳理与解读后我们能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史学习的规律、脉络和逻辑性,要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张武军老师表示深刻理解了新出炉的《决议》对全党全国思想的引领性作用和对部分历史问题的总结定性作用。王霁霞老师则谈到了《决议》的制订与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紧密联系和对日常教学工作的裨益之处。王旭老师表示要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着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随后,学校党史指导五组组长张颖、王玉印发表讲话。张颖书记首先强调了应着力学习中央精神,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结合起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社会科学。王玉印书记表示党员干部应当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马恩经典著作学习和党史学习,抓深抓细,下大力气打好基础理论根基,提升自身的政治站位和学术素养。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表示,今天的理论学习,收获颇丰感谢李晓光教授的精彩讲解,并赞扬了与会成员积极发言的热烈气氛


最后,魏增产书记对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做总结。他认为今天的学习很有意义,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进行思想建设同时也请学校多多指导学院工作。

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进一步夯实了学院的理论基础,提高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文法学院将继续努力,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科教育。

文案:杨泽霖

图片:古丽孜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