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研究生在“第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做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数:

   11月24日,以“知识产权与高质量发展暨纪念专利法实施三十五周年”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以视频方式致辞。

   年会开幕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晖国主持。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田力普,全国政协常委张勤,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杨铁军,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肖兴威,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学者吴汉东、穆荣平、薛澜、周科朝、吴超仲、李顺德、单晓光等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出席年会。

 

1.jpg

 

   此届年会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参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以及“民法典下的知识产权与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技术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与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5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学术年会。我院张武军教授指导的研究生王新颖和李赞分别做了“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著作权保护研究“和”网络同人小说著作权侵权问题研究“大会发言。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