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队伍建设,规划学科蓝图——杨仁树校长一行文法学院调研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数:

   10月21日下午,杨仁树校长一行赴文法学院调研,调研座谈会在文法楼201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要聚焦文法学院的规划发展进行探讨汇报。校长杨仁树发表重要讲话。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院长彭庆红,副院长王霁霞、许斌、王旭等出席,各系所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主持。

 

全景3.jpg

 

杨仁树.jpg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学院情况汇报、学科情况汇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校长讲话四个部分。文法学院院长彭庆红首先对文法学院总体情况进行概述,随后公管系主任冯英、社会学系主任郇建立、文法学院副院长王霁霞分别进行学科情况汇报。汇报重点指出文法学院在教师情况、学科方向、学者人才建设队伍、学生人才培养成绩等方面的成果与困难,并且提出思路举措与未来目标。

 

魏增产.jpg

 

彭庆红.jpg

 

   接下来进入自由讨论环节。通过与青年教师的交流,教代会成员俞文华教授通过公共管理学科现状强调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认为学科需要结合国际趋势抢占国际领先位置,结合建设需求建立完备数据库,配合学校工作取得突破。杨仁树校长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且提出青年教师需要提高对于学校政策的关注度,以促进院校双向有效交流。同时,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人员也就文法学院学科方面进行发言,强调资源整合利用,鼓励学院在建设过程中解决困难,积极配合学校未来规划发展。

 

青年教师代表.jpg

 

发展规划处.jpg

 

   会议最后,杨仁树校长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学院建设重点问题,强调师资队伍建设要服务于专业建设,服务于学位点建设,服务于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明确师资队伍建设是大学的根本,是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杨仁树校长在展望十四五规划中指出,学院在发展中需要同时看到成果和问题,不然无法前进;领导班子要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心上,加强院校沟通。北京科技大学需要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做为智库,而文法学院则要为北京科技大学做好智库,在未来发展中成为学科建设的中流砥柱。

 

全景3.jpg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文法学院发展现状以及十四五规划展开,强调院校联合发展,在学科发展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为文法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文法学院将继续完善自身体系,注重院校联系,不断学习发展学科工作,跟上学校和国家的前进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