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1-11

浏览数:

   2016年1月10日,由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与中关村智汇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发展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工大厦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女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杨彦茹处长、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赵雨、副院长魏增产、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徐家力、中关村ICT和移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联盟薛珊珊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投资公司高管、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专家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为论坛致辞。何民庆副校长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发展这个命题,涉及领域广泛、环节较多、关系复杂,既要遵循科学技术发展规律,又要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高校、企业都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携手并进,努力为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发展作出贡献。就科技成果转化与投资发展的良性结合,何民庆副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高校、企业各司其职、权责明确;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当前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突出问题;第三,聚焦于“人”,充分激发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积极性。
22.jpg
33.jpg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砚女士、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杨彦茹处长就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问题,尤其是大量知识沉淀在科研院所的现象进行了具体阐述,并对于C 3孵化器与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合作寄予厚望。
44.jpg
   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徐家力,从国际的视野,对美国和中国的知识产权转化率进行了比对,徐家力主任指出,知识产权与资本的结合在中外均需要借助外力推动。既然国人现在已经认识到科技成果转化成果低的问题,就已经看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曙光。
55.jpg
   另外,此次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聘请顾问和研究生导师的仪式成功举办,同时文法学院徐家力教授等15名老师受聘为中关村ICT和移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联盟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