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张武军参加丰台首设“知识产权+众创空间”服务平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6-03-31

浏览数:

  3月28日,在丰台区知识产权局、丰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丰台科技园区大力支持下的,由贝壳菁汇创新生态圈、中科智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安博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三家联合发起成立的“专利萃取众创平台”在壳菁汇丰台总部成功举办揭牌仪式。文法学院副院长张武军参加揭牌仪式,并与丰台区知识产权局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11.jpg
  专利萃取众创平台是全国首个知识产权与众创空间相结合的服务平台,可借此整合和调动丰台区社会资源,并运用互联网+众创空间+专利运营的创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互联网+专利运营信息、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知识产权金融、众创孵化等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此次北京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与丰台区知识产权局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能够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中心对政府知识产权工作建言献策中的作用。
  专利萃取众创平台下面,有四个专业子平台:“互联网+专利运营”信息平台、知识产权高端服务平台、知识产权金融平台、众创孵化平台。其中,信息平台可以实现找研发、找设备、找专家、找专利、找服务和找资金六大功能。知识产权高端服务平台,则是提供专利检索、战略研究与分析、知识产权二次开发、知识产权预警、人才教育培训等知识产权高端服务。知识产权金融平台,可以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股权”质押融资服务,整合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推动知识产权质押、投贷联动等金融创新模式发展。众创孵化平台则会提供企业入驻、虚拟办公、培训辅导等创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