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法学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图文)

    11月7日晚,“法学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暨“我的大学、我的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系列活动法学专场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文法学院第1届法学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回到母校畅谈自己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回忆那些年他们共同奋斗的青春,分享那些年他们的所思、所想和所感,感悟毕业10年来富有成就的职业历程。4位2000届法律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文法学院2000届法学毕业生、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文法学院副院长魏增产、党委副书记史立伟和法律系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学生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此次活动由文法学院法律系副教授、96级法学1班班主任董梅主持。参加此次访谈的2000届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有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行政管理处副处长李震、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公诉二处主诉检察官金明霞、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徐海晨、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务主管袁媛。他们回忆了自己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经历,给大家介绍了毕业后的职业奋斗历程。金明霞在回顾自己刚步入工作岗位的经历时讲到,自己在工作中发现对涉及某领域的专业知识了解不够,不得不边工作边恶补不了解的知识,并告诫学弟学妹们学习是永不止步的;袁媛给大家分享了她由生活上依赖父母到后来逐渐自立自强的经历,告诉大家情商的重要性;徐海晨从作为律师应该主动“推销”自己入手,谈到了对任何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认真”,给同学们很大启发;李震通过自己大学担任班长期间的尽职尽责与任劳任怨对职业发展的帮助,告诉大家“吃亏是福”的真谛,并希望大家永远以“热情”之心待人。
4.jpg
    整个访谈活动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现场不时传来学生的热烈掌声。法学第1届毕业生的优秀代表,向正在就读法学专业的各年级同学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和职业生涯之路,“用他们4年的奋发作为和10余年的有为奋斗”激励和感召了法学专业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准毕业生的专业信心。在访谈最后,访谈嘉宾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8.jpg
    活动最后,受学校校友会委托,史立伟主持“法学专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宣布了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聘任事宜,向在场各位优秀院友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富有纪念意义的《学生入学登记卡》的影印件。
9.jpg
    “文法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暨“我的大学、我的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活动是文法学院针对新生和高年级同学开展励志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专业认同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邀请各专业毕业10年左右的毕业生优秀代表,向正在就读本专业的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感悟职业成长历程、激励感召文法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专业认同,强化专业信心,助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健康成长、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