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行管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顺利举行(图文)

    12月5日,“行管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暨文法学院“我的大学、我的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系列活动第三场在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文法学院原院长许放教授,党委副书记史立伟老师,公共管理系主任吴群芳教授,公共管理系王育杰、汪淑珍、唐德龙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行政管理专业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共180余人。此次活动邀请的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有1997届行管专业毕业生、现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证券投资部处长陈威,现任人民音乐出版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胡健;2001届行管专业毕业生代表、现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办公室主任兼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志华;2002届行管专业毕业生代表、现任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孟晓萌。 

2.jpg

    本次访谈由公共管理系副主任何晓前老师主持。何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行政管理专业从1993年开始招生到现在的20年发展历程,随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和参加访谈的各位优秀学长学姐。在访谈环节,陈威校友特别感谢学校曾经教授给的知识,这些知识在他毕业后的工作中一直受用至今,同时他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学好知识,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学习什么专业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有处理事件的能力。胡健校友指出,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读书,锻炼自己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的方法;要注重培养坚强的意志,百折不挠,奋勇向前;要注重培养协调、组织、危机处理的能力。杨志华校友指出在大学期间要明确自己“要什么,有什么,该做什么”,要能够“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勤奋实干,实现梦想。”最后,孟晓萌校友强调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如何做事待人,在步入职场后要勤奋好学,要放低姿态,要多奉献,切忌自私。访谈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来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1.jpg
    在学生互动环节,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学长学姐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认真进行了解答,这些意见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长学姐们认为大学里最重要的是什么?”问题,校友们都认为在大学阶段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有明确的目标规划。最后,每位学长学姐都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句建议。陈威校友提出“任何时候都要对自己负责,对身边的人负责”;胡健校友提出“才能、证书、技艺都是越多越好的”;杨志华校友提出“要从小事做起,培养自己”;孟晓萌校友提出“要学会储备健康,健康的体魄是未来一切的基础”。
3.jpg
    访谈结束后,文法学院原院长、公共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放发表了讲话。许放老师在感慨人生短暂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更多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思维缜密性,时刻准备好迎接机遇的到来。活动最后,史立伟老师主持“行管专业校友会”成立仪式,宣布了首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聘任事宜,向在场各位优秀院友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富有纪念意义的《学生入学登记卡》的影印件等作为纪念品。各位校友纷纷表示对学校培养的感谢,希望能借助行管校友会的平台,有更多机会为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们的成长贡献力量。
4.jpg
    “文法毕业生十年职业生涯路”暨“我的大学、我的生涯路”优秀校友励志访谈活动是文法学院针对新生和高年级同学开展励志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专业认同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连续举办法学专场、社工专场、行管专场,共邀请15位各专业的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向正在就读本专业的学弟学妹分享大学生活和感悟职业成长历程,激励和感召了文法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强化专业信心,助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健康成长、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扬帆起航。文法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支持下,分别成立了“法学专业校友会”、“社工专业校友会”和“行管专业校友会”三个专业校友分会,开启了我校建设校友分会新模式。下一步,文法学院将积极发挥校友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并通过“校友导师团”等形式,发挥好校友对新生和本科生的教育引导和榜样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