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文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技能培训会顺利举行(图文)

    2013年10月25日晚19:00,文法学院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技能培训会暨文法学院简历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文法楼305教室举行,此次培训会由院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院学生会职业生涯规划部承办。培训会邀请院就业指导老师杨刚为大家讲解简历设计制作的相关技巧,为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三、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职业生涯助力。
1.jpg
    在场同学和听众也十分踊跃,都想要从今天的活动中获得许多有益的建议。在活动的一开始,杨老师告诉大家:“简历是做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也就是说,无论简历写的多好,也都抵不过大学生涯中多做一些有益的实事,这些经验的积累可以帮助你在面试中真正博得面试官的青睐。然后,他又详细地解说了关于简历的规范化问题。这些话让在场的同学对简历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然后,杨老师告诉在场同学要在简历中传达出一些职业化的东西,要体现出自己的专业特色,要让招聘者知道你是这个职位的最佳人选,这是十分重要的。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每位求职者,一定要有求职理想。一方面,如果企业给予了具体的求职明细列表,告诉你有哪些职位需要人才,你就要根据你所选的职位准确传达给求职者你具备胜任这个职位的哪些必备素质;另一方面,如果企业没有具体阐明需要哪些职位的人才,那么你需要告诉招聘者你适合哪些职位。
    在简历的学习成绩阐述方面,杨老师指出应尽量避免列举所有课程及分数——除非该门课程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因为列举出所有你学过的课程只会在招聘者那里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求职同学在注重对自己学业介绍的同时,一定要着重介绍自己所做过的学生工作和实践经历。在阐述自己的学习成绩、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情况时,杨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使用相对数字,这样可以给用人单位一个对于你的优秀程度的直观感受。
2.jpg
    最后,杨老师为简历制作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聘书。在活动尾声,杨老师提醒同学们:“细节决定成败”。求职同学在制作简历时一定要严格检查简历内容以免出现逻辑和常识上的错误。如果出现这些错误,在面试时一定要学会随机应变,举一反三。
    在整场活动中,杨老师多次运用同学们提交上来的简历进行讲评,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改进措施,给予同学们更直观的简历制作案例。在活动结束后,杨老师留在活动现场,继续为同学们解答关于简历方面的相关困惑。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简历制作水平,从而帮助他们顺利地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相信借助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简历制作水平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