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向文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数:

12月17日下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在图书馆403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工会主席权良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吴豪伟,巡察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副组长刘伟、陈大鹏,巡察组员、纪委、巡察办成员、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反馈大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庆红主持。

会上,武森宣读《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反馈意见》,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教育整改四大方面对文法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扎实;学院党委把大局、抓大事、谋发展、保落实不够,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上级要求有一定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工作实效有一定差距;学院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不到位;学院班子分工协作、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方面存在不足;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与师生的期待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学院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完善,教职工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不够完善;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整改力度不足。

随后,武森代表巡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四条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戴井岗针对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三是严把整改质量,扎实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他表示,学校纪委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巡察组也将持续关注学院整改情况,希望广大师生对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继续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权良柱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要落实整改责任,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面整改不回避推脱。三是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要把巡察整改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学科建设等紧密结合。他表示,巡察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希望文法学院党委以倒计时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抓整改,持续深化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人文社科办学质量、学院自身办学特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作表态发言。魏增产首先代表文法学院全体师生对巡查组认真的巡察及全面的体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巡察组给文法学院党委反馈的四个方面十五个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学院领导班子将对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整改过程中会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将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仔细研讨问题,制定整改目标,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各方监督。他表态,要切实把整改落实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学院改革结合起来,推动文法学院再上新的台阶。

至此,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反馈大会圆满结束。文法学院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为文法学院全面发展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巡察反馈大会前,巡察组在文法楼210会议室向文法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并召开了班子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