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委顺利举行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等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文法学院实际,文法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了《文法学院党委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教工党支部)》(院党发〔20211号),并于202134日下午在文法楼210举办了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评议会会议特邀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学院李晓光教授莅临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增产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学院六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八个方面进行了充分、全面地述职。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情况和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等情况二是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情况;三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四是与支部委员和师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掌握党员和师生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情况;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纪律建设情况;六是以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科评估等工作,带领党支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七是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情况;八是支部有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支部各项活动情况

公共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胜强进行现场述职

社会学系党支部书记邢朝国进行现场述职

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健进行现场述职

法律系党支部书记徐铭勋进行现场述职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郭德侠进行现场述职

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陶丽红进行现场述职

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过去一年的工作,扎实做好述职准备,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严肃开展现场述职。评委根据各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和述职总结进行了现场打分。

学院院长彭庆红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提出文法学院今后要抢抓机遇,力争在文科和交叉学科上取得突破,并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个支部的积极作为,“支部稳则学院稳,支部强则学院强”,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学院更好更稳地发展。

党委书记魏增产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提出文法学院加强党建工作需要做好“两个加强:一方面从学院层面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是要加强支部书记在三级机构当中的作用发挥。希望各支部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使文法学院的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