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文法学院2020-2021学年特种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暨新生教育第二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数: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文法学院2020-2021学年特种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暨新生教育第二讲圆满结束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进取,10月8日晚,文法学院2020-2021学年特种奖学金答辩评审会暨新生教育第二讲于逸夫楼507教室顺利展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文法学院副院长王霁霞、许斌、张武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旭,公共管理系马胜强老师、肖翠翠老师,法律系董梅老师、郑臻老师,社会学系邢朝国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评审活动,2021级本科新生到场进行学习观摩






在主持人介绍出席嘉宾并陈述答辩的评分标准,明确答辩规则,宣布答辩秩序后,答辩正式开始。来自三个年级的25位选手依次上台展开答辩。


本次答辩主要分为自我评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选手通过PPT展示和视频录制的方式展现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成果,分享了自身取得优秀成绩的方法及经验。此外,答辩选手还介绍了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明确了未来的学业目标和人生规划。



各位答辩选手们既陈述了自己在学业中的思考与收获,也提到了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竞赛等各项学科竞赛中的经验以及感悟。在这些经历中,他们不断充实自己,积极进行知识交流,在增加自己闪光点的同时,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外,答辩选手们还展示了自己在不同岗位中的收获与感悟。他们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各个实习的岗位上将知识落于实地,他们奋战在建党百年庆典、抗疫抗洪前线,在公益服务事业中担当奉献,在收获中不断前行。



答辩结束后,文法学院副院长王霁霞老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她对各位答辩选手的状态以及成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空出时间去阅读书籍文献,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至此,文法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特种奖学金答辩圆满结束。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各位选手展示了文法学子昂扬向上、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也激励了全体学生更积极地投身学业,不断进步。愿文法学子见贤思齐、笃行不怠、乘风破浪。



图文:王艺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