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数:


12月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模拟法庭竞赛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文法学院副院长王霁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旭,校教务处教学科科长耿悦杰,校团委副书记苏烜文法学院法律系常务副主任董梅,法律系副主任徐铭勋,法律系教师郑臻出席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式正式开始,到场领导学生观众们首先观看了本次比赛回顾视频。往届模拟法庭比赛获奖学生也以视频的方式向北京科技大学模拟法庭竞赛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祝愿北京科技大学模拟法庭越办越好。

今年12月4日我国第八个宪法日,学校依托文法学院开展了多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日宣传外展、附小普法宣传、红色1+1共建以及法律在线学习活动广泛开展普法宣传,累计参与学生600余人、普法受众3000余人次。


随后,获奖团队的代表进行了模拟法庭表演,现场还原了一场故意伤害案的庭审现场。表演过程中,公诉人与辩护人双方就于案件进行质证与法庭辩论,真实地将法庭现场和庭审程序精彩呈现在大家面前。


模拟法庭庭审表演结束后,文法学院副院长王霁霞老师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模拟法庭竞赛的获奖名单。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共有来自学校各学院的3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数轮实战角逐,最终有13支队伍分别获得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各类奖项。




到场领导及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状。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书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魏书记指出,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中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北京科技大学学子在实践中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的过程和成果,是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积极回应。他同时勉励北科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至此,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届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充分彰显了北科青年学子在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立法如盾,有了法律,国家的繁荣发展才有庇护;执法如山,有了法律,社会的正常运转才有依靠;守法如令,有了法律,个人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保护。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过程中,一代代北科学子在实践中勇立潮头、奋楫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