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根据《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和《关于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委的通知》1030日上午,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文法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第三巡察组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副组长刘伟、陈大鹏,各巡察组成员、巡察办成员原文法学院院长陆俊,文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庆红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武森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从四个方面此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进行详细介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她表示,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了解重点问题、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检查了解情况,如实报告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实现巡察监督和执纪审查无缝对接和持续发力,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工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对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保证,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四个落实、三个紧扣、八个紧盯提出明确要求,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有效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最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按要求如实汇报情况,及时提供巡察组要求的信息和原始资料,为巡察组提供便利和支持。通过此次巡察,文法学院党委会认真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师生满意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助力文法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法学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以察促改、以察促建,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巡察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任务

动员会前,在文法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巡察组成员与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