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关于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委的公告

   根据《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校党发〔2020〕24号)和《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2020年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自即日起,以武森同志为组长的北京科技大学第三巡察组启动对文法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巡察时间1个月左右。

   校内巡察工作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四个落实”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校治理实效。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开展政治巡察。

   校内巡察切实加强“三个紧扣”,即紧扣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战线、高校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对高等学校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八个紧盯”,即紧盯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紧盯被巡察单位落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盯被巡察单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决策落实情况,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紧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现将巡察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组    长:武  森

   副 组 长:刘  伟、陈大鹏

   组    员:李  宁、邵丽华、高  龑

   办公地点:办公楼403

   意 见 箱:文法楼一层大厅

   联系电话:010-62333017

   电子邮箱:xunchazu03@ustb.edu.cn

   受理来电及来访时间:

   工作日8:00—11:30;13:30—17:00

   特此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