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烁
法律系
副教授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

宋烁 法律系

教育背景:

2009-2013,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

2013-2016,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

2016-2019,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


工作履历:

2019-2021,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师博士后


研究方向: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数据法


代表性论文及专著:

1.独著:《政府数据开放宜采取不同于信息公开的立法进路》,载《法学》2021年第1期。(该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21年第6期全文转载,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1期论点摘编转载。)

2.独著:《政府数据开放是升级版的政府信息公开吗?——基于制度框架的比较》,载《环球法律评论》2021年第5期。

3.独著:《论政府数据开放中个人信息保护的制度构建》,载《行政法学研究》2021年第6期。

4.独著:《论政府数据开放的基本原则》,载《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21年第5期。

5.独著:《政府数据开放许可使用进路》,载《江西社会科学》2021年第9期。

6.独著:《<立法法>赋权后自治州立法的问题与完善——基于107部自治州立法的规范分析》,载《青海民族研究》2021年第3期。            

7.独著:《论程序行政行为的可诉标准》,载《行政法学研究》2018年第4期。(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18年第12期全文转载)

8.独著:《设定学位撤销条件的原则与要求》,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8年第1期。

9.独著:《论设区的市立法权限范围》,载《青海社会科学》2017年第2期。

10.合著:《地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立法之规范分析—兼论中央立法与地方立法的关系》,载《行政法学研究》2016年第5期。(该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被《社会科学文摘》2016年第12期全文转载)。


科研项目: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等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研究工作。


开设课程:

证据法学,国家赔偿法

测试模板_李老师$$副教授$$法律系
办公地点:114514;办公电话:114514;Email:dongyuan_cao@114514.com;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http://wenfa.manjingtest.cn//upload/1/cms/content/16280616848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