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列表

冯英


冯英-1.jpg

 

   

   

办公房间

409

现任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

bkyingfeng@163.com

通讯地址

30100083

教育经历

119851989,吉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

219911994,吉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

31998-2001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19942001

22001至今,北京科技大学行政学院任教

32010-2011

兼任职务

2004年,《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

2013年,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

2015年,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文物执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开设课程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行政法治专题研究》《社会保障概论》

研究领域

1行政法治与政府改革 2民主政治3 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

代表性成果

(1) 论文、著作、译著、教材

论文:

1、冯英.析严复对自由概念的界定[J].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02(4)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哲学》2003年第3期全文转载。

2、冯英.政府统计中的失信问题研究——一种基于建设诚信政府背景下的分析[J].社会科学战线,2008(7)

3、冯英、张慧秋.行政立法中的公众参与问题研究[J].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08(4)

4、冯英.现代社会视阈中的政治合法性问题研究[J].教学与研究,2008(6)

5、冯英.论公共行政的公共性及其何以可能[J].中国行政管理,20085

6、冯英.政府过程视角下的行政立法腐败问题分析[J].中国行政管理,201210

7、冯英、李一凡.论依法行政所依之面临的挑战及路径选择[J].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25

8、冯英、汪淑珍、陈菲.交易成本视角下的公务员热现象分析[J].江西社会科学,201210

9、冯英.公正视角下民生及其管理问题探究[J].政治学研究2012(6)

10冯英、张璐杰.近十年来我国高校基础科技经费投入状况分析[J].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3(1)

11、冯英.公共行政的未来挑战与应对——国际行政科学学会2013年年会观点综述[J].中国行政管理,2013(10)

12冯英.收费绵绵无绝期?——聚焦京港澳高速公路收费,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首批入选案例。(案例入库号:201412520192)

13、冯英、张星.非行政许可审批改革:问题检视与应对[J].福建行政学院学报,2015(6),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宪法学 行政法学》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

14、冯英、杨佳玮.贫困地区扶贫政策执行影响因素研究——以河北省L1村为例[J].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3)

15、冯英、沈荣华.推进权责清单制度的规范性研究[J].中国行政管理》2017年(6)

 

著作、教材

专著、主编著作

1、  《严复自由主义思想解读》,专著,吉林大学出版社,2007.

2、  《外国的医疗保障》,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

3、  《外国的社会救助》,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

4、  《外国的失业保障》,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

5、  《外国的慈善组织》,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

6、  《外国的志愿者》,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8.

7、  《外国的工伤保险》,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09.

8、  《食品安全事件紧急救援手册》,主编,中国社会出版社2010.

9、《地方政府与公共服务创新》,主编,中国人事出版社,2014.

参编、参写与参译:

1、  《比较政治制度》,王惠岩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1998.(参编)

2、  《中国近代思想史》,曹德本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参编)

3、《行政学辅导教材》,周湘斌主编,科学出版社,2000.(副主编)

4、《政府职能转变报告》,李文良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参写)

5、《WTO与政府职能》,李文良主编,科学出版社 2002.(参写

6、《国家公务员制度》,许放主编,武汉出版社,2004.(参写)

7、《电子政务概论》,张蕊昕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4.(参编)

8、《在理解与信赖之间》,田松译,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5.(参译)

9、《管理心理学》,李靖主编,科学出版社,2006.(参编)

10、《公共危机管理》,汪大海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参编)

2)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依法行政的有效路径研究》,2006)06BZZ014)。

2、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北京奥运会场馆赛后运营管理问题研究》,2009

3、 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软科学项目,《国防科技工业军民互转中的政府管理研究》,2012。

4、 主要参加人,北京市教工委项目,《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研究》项目,2012

5、 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国环境问题的公共治理研究》,2013。

6主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重点项目,《推进权责清单对策研究》,2016。

3)获奖情况

教学科研获奖与成果转化

12005年,参编教材《国家公务员制度》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优秀教材二等奖。

22006年,论文《论土地征收过程中的农民的权利配置及利益保护》获民政部主办的《乡镇论坛》杂志“新农村建设研究创新奖”。

3、  2008年,专著《严复自由主义思想解读》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4、  2009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教育奖——研究生论文指导优秀奖。

5、  2010年,著作《外国的社会救助》《外国的医疗救助》、《外国的志愿者》、《外国的慈善组织》、《外国的失业保险》获北京科技大学科研成果奖。

6、  2013年,《政府过程视角下的行政立法腐败问题分析》

7、  2015年,获“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优秀教师”称号。

8、  2017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教育奖——研究生论文指导优秀奖。

9、  2017年,主持项目《推进权责清单对策研究》形成的成果经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上报后获得时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副秘书长的重要批示,并转批有关部委参考。

102018年,主持的民盟海淀区委课题《改进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机制 促进文化海淀表达品质提升——以中关村大街改造为核心》,转化为民盟党派提案(执笔人)提交海淀区政协,并被评为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