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官网!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列表

温耀原


 温耀原_修改.jpg

温耀原

系  所

法律系

职  称

副教授

办公房间

文法楼503

现任职务

 

办公电话

 

电子邮件

wenyaoshuiyuan@163.com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  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  邮编:100083

工作经历

 

2011.06-至今

北京市 北京科技大学 文法学院   讲师、副教授

2012.08-2013.04

澳门大学 博士后研究  博士后、访问学者

兼任职务

 

中国政法大学欧盟法研究中心 秘书长

北京市国际经济法研究会 理事

开设课程

 

本科

国际法、国际经济法

硕士

国际经济法专题、模拟法庭、经济法学专题

研究专长

(主要研究领域)

 

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经济法

代表性成果

 

1)主要著作、译著

 

著作

出版《当代国际法热点问题研究》,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

2)主要论文

 

1.独著“论引渡中的主权与人权——以引渡原则为视角”,发表于201305月法律核心期刊《法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

2.独著“论我国领事保护对象的法律问题研究 ”,发表于201305月《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

3.独著“条约视角下钓鱼岛主权争端解决途径探讨”,发表于201305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

4.独著“金融企业危机处置配套机制的法律研究”,发表于201303月《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来源期刊)

5.独著“网络购物纠纷解决困境及破解路径研究——以利益均衡为视角”,发表于201212月《江淮论坛》(CSSCI来源期刊)

6.独著“国际法视野下南海资源共同开发法律问题研究”,发表于201210月法律核心期刊《法学杂志》(CSSCI来源期刊)

7.独著“外资并购中的主体法律形态的研究”,发表于200905月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特区经济》

8.独著“论国际商事合同中仲裁条款的转让”,发表于200904月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特区经济》

9.独著“关于欧盟存款保险制度及其相关问题的初步探讨(二)”,发表于201308月《科教兴国》

10.独著“关于美国存款保险制度及其相关问题的初步探讨(二)”,发表于201308月《科教兴国》

3)教材

 

1.《国际私法学》,201208月国家一级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高校法学“十二五”规划教材。

2.《国际私法学》,201008月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创新思维法学教材。

3.《中国律师实务与仲裁法学》,200904月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21世纪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精品系列教材。

4)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社科基金《自媒体时代权力与权利研究》,20130610日立项,计划完成时间2016061日。

2.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欧盟统合过程中司法合作机制及其对两岸关系发展的启示研究》, 20139月结项。

3.国家行政学院部级科研报告:“探索和谐社会城市管理的新思路——北京城管执法的难点问题及对策研究”,201112月结项。

4.商务部部级课题《反倾销产业损害财务稽查手册》,2009年1月结项。

5.商务部部级课题《服务贸易对国内产业影响调查项目》, 2008年12月结项。

6.商务部部级课题《反倾销和反补贴损害认定证据是否可以通用问题研究》, 2009年1月结项。

7.商务部部级课题《产业损害调查信息查阅与信息披露规定》中关于保密信息条款执行中的问题及其对策》, 2008年12月结项。

5)科研获奖情况

 

2014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科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