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期教职工党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数:

4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期教职工党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文法楼210顺利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五组组长王玉印,指导组成员安晓东,文法学院理论导师李晓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到场参加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增产介绍了党史学习方案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早日实现建成有特色的一流大学“北科梦”而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文法智慧和北科力量。

魏增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展示党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展示文法学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学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魏增产宣布文法学院第一期教职工党员集中培训正式开始。王旭宣读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名单,宣讲团成员包括8位宣讲导师及20位宣讲员。王玉印、安晓东为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宣讲团代表李怡表态发言。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把历史视为“最好的老师”,认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党史的目的是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面对现今的国内、国际局势,加强党史学习更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宣讲团的代表,日后会将党史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课外宣讲指导中,润物细无声地让师生对党史学习、爱党爱国情怀入脑入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和平台,讲好党史课,提升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坚定学院师生党员的崇高信仰。

文法学院院长彭庆红从发展角度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端正态度。全员师生党员要发自内心地去认同、去感受,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守底线、提高站位,党史学习才能有动力、见实效。二是有效结合。做到“学思结合”,包括百年党史壮阔历程与艰苦奋斗、苦难辉煌典型事例的“点线统一”、重温历史与学习理论的“史论统一”、破除唯心史观与建立正确历史观的“破立并举”;做到“学研结合”“学讲结合”“知行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取得实效。提升学院师生的思想理念和精神高度,积累成果、固化成果,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实绩,促进学院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办实事、解难事、成大事。

最后,学校党史学习指导五组组长王玉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文法学院的党史学习方案系统翔实,希望可以真正落到实处、真抓实干,结合文法学院的特点做到优秀、做出创新。学好党史能够明理增行、学德立行,学院肩负着重要的引导学生学历史、学理论的责任,要结合教授专业知识,引导学生弄懂弄通、落到实际,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引导文法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将带动全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